翻羽

我为司业举大旗,看谁敢与他为敌

第三封求助信:我是个麻烦

“指挥使!这是今天的求助信!”零的语气有些慌张。


“怎么了小零?”看着她手里的白色信封,我有些疑惑。


“指挥使还是先看看这封信吧。”


我接过信封,展开信纸。


这封信只有寥寥几个大字。


‘尘埃落定,大院已空,我是个麻烦’


“这封信件是从哪里邮寄来的?”


“是旧城区。”


“知道了,那个……小遥?”


“今天重点巡查的区域就是旧城区,巡查结束之后我陪你去看看吧。”


“嗯,谢谢小遥。”


旧城区的天气不太好,冬末雾蒙蒙的还真有点冷。


而且最近旧城区也不太平,原本平息的传染病再次卷土重来,首当其冲的就是旧城区,中央城区也受到了一点影响,格蕾莎、黑死和四枫院凛叮嘱市民们带好口罩。


依照里见茜提供的信件发出地点,我和小遥来到了旧城区一处宅院,大院门口站着一个女孩儿,她似乎有些无聊,在那儿踢着石子。


但我看见她眼睛里有泪珠。


突入其来的身影出现在女孩儿前,她抬头看见我,似乎有些惊讶。


“指……指挥使?!”


“这封信件,应该是你寄出的吧?我来解决你的麻烦。”


我心里打鼓,她看上去挺阳光的,为什么会写出这样丧气的信呢?


“请问,家里有人去世是吧?”原本在一旁莫不作声的小遥突然开口。


“小遥?”


“是这样的……”


“恕我冒昧,你和这位逝者关系并不亲近,是吗?”


“没错,我爷爷去世了,但我并没有和他很亲。”


“那个,可以讲讲你的故事吗?虽然我可能并不能完美解决,但你可以把我们当做倾听者。”


“而且绝对保密。”


“嗯……是这样的,新年刚过去没几天,没想到爷爷就去世了……爸爸这些天很忙,他只敢躲在车里偷偷哭……长辈们让我把猫先关起来,但猫不是我养的,我心疼爸爸,没让他起来,就和妹妹一起把猫抓起来,但是……我们俩不小心被抓伤了,爷爷的丧事还没结束,我和妹妹又让爸爸担心……因为最近旧城区卷土重来的传染病,打疫苗又不顺利……我,我真是……”


“没关系,没有人怪你。”钟遥伸出手,轻轻拍了拍她的头。


“但是……但是!我!”


“没关系。”钟遥的语气很温柔。


“我听古街的老人们有说过,‘屋漏偏逢连夜雨’,这是不能避免的,但是你不可以妄自菲薄。”


“哇呜呜呜呜!”


她怎么哭的更伤心了?!


“呜呜我!我不该给指挥使写那样的信的!我!我实在是不知道找谁说了!呜呜为什么指挥使和首席先生是这么温柔的人啊!”


“所以没关系,没有人怪你。”


回到中央庭已经是傍晚了,钟遥先送我回来。


“那个,小遥。”


“人死不能复生,只能说节哀顺变,但是思念是永远存在的,或者说,那些一遍遍重复的行为,已经成了习惯,一旦这个念想消失了,心里总会空落落的。”


“嘛,这次多亏小遥了。”


“没关系,能为你解决问题我很高兴。”


小遥给了她两个御守,御守里是小遥的护身符,还有个小纸条。


‘你从来不是谁的麻烦’。

评论(2)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