翻羽

我为司业举大旗,看谁敢与他为敌

第二封求助信:不被允许的爱

“指挥使!这里有一封奇怪的信!”零在给信分类时突然喊了我一句。


“奇怪的信?”


该不会是谁的恶作剧吧?


“看到这封信的陌生人,请原谅我的自言自语,这是一份不被允许的爱……”


没有名字,没有地址,信件中还有很多中二的话语,倒像是奥德里奇和千藻诗歌的手笔。


可今天不是他们巡查的日子,而且,有什么事不能和我当面说吗?


“指挥使在处理这些信件吗?”安托涅瓦驾驶方舟过来送新的文件。


“啊,没错,嗯……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这封信上,有着和方舟类似的力量。”


“难不成是随着方舟力量漂流而来的异界来信?不过这确实不是此世之物。”


并非此世之物?那封信里提及到了“循环”,可那又是一个怎样的世界呢?


“信上写了什么?”


“他……有哮喘病,现在病情已经稳定了,但是……父母不允许他养猫,尤其是他母亲。”


零轻轻拍了拍我的手,她是个很聪明的孩子,肯定已经知道这件事绝对不是我说的这么简单。


“指挥使要给这封信件写回复吗?”


“可是该如何回复呢?这并非此世之物。”


“既然这封信上有和方舟相似的力量,或许可以通过我的幻力帮指挥使送达这封信。”


“这样的话,那就麻烦安托涅瓦了。”


既然提到了猫,不如叫夜和白来一趟中央庭?


“夜?你在家么?”


“……你又把什么东西落在家了?”


“……不,只是想让你带着白来一趟中央庭,有些事需要你们的帮助。”


“十分钟之后就到。”


算了,我还是先想想怎么回信吧。


‘你好,来自异界的客人,我是中央庭的指挥使。’


‘也许你很费解为什么会收到这样一封回信,但不要害怕,我是一位善良的文职人员,而且,我也有两只猫,他们是我的家人。’


‘很难想象这会是怎样的病痛……我知道你想养一只猫的迫切心情,那不仅仅是你的爱好,更是你冲破桎梏的象征,也许在你看来,伯父伯母的爱有些让你窒息……’


‘如果我说的不对的话,也请原谅我的猜测,因为我莫名其妙的失去了记忆,来到这个交界都市,没有朋友,没有亲人,还成为了指挥使,肩上突然多了很重的担子……夜和白,就是我的两只猫,是我沮丧时的慰藉。’


‘啊,不应该跟你说这些的,请忽略我的自言自语,剩下半段,我的猫会续写。’


门外响起了敲门声。


“主人!我们来了喵!”


“你们还没吃饭吧?安应该才准备好午饭……我这里还有小鱼干……”


“先办正事吧,你突然打电话给我,应该是有要紧事吧?”


“嗯,确实是要紧事,是要回复一封信,你们先去看看吧。我把这几份文件处理一下。”


白和夜认真的阅读信件,而我则安心处理这几份紧急文件。


似乎是读完了,夜拿起了笔筒中的钢笔。


‘异界的来客,我叫夜,感谢你照顾另世的那几只猫,这个名叫交界都市的城市因为一场灾难不再平静,我的第一任主人在灾难中……去世。指挥使……尽她最大的能力获得我的认可,但她其实是个照顾不好自己笨蛋。’


‘虽然是笨蛋,但很靠谱,她总是竭尽所能的让所有人幸福……另世的几只猫,也是你的家人,他们被你照顾,你也认可他们,你们也是彼此的慰藉。’


‘你好喵!我叫白!你好像有很严重的病,可惜白不会治病,也不能过去看你,但你要好好照顾自己喵!他们也会希望你好好的!主人在干拯救世界的大事哦!白不会拖后腿的喵!白把最爱的小鱼干送给你喵!希望你每天都开心!’


白还印上了两个小爪印。


“指挥使,信写完了……安让我给你带了便当,一起吃吧。”


“嗯。”我接过信,打算给安托涅瓦送去。


“你不看看?”


“不,我相信你和白。”


那封信被方舟的力量送出去之后,隔了许多天都没有回信,也许随着时空的缝隙消失了。


“指挥使,你的信。”


熟悉的信封,类似方舟的力量。


这封信回来了?!


“你好!呃,指挥使!没想到回复我信件的那个人会来自另一个时空!你也喜欢猫!实在是太神奇了!感谢你的安慰,也谢谢你的猫!”


“我参与了一次见义勇为的活动,阻止了一场爆炸……父母终于理解了我,同意我养了无毛猫!”


“也许这封信再也无法收到回信,但我还是很感谢这次机会,认识了你,这个正在拯救世界的英雄!失去记忆应该很痛苦,但你很勇敢!你的猫也很喜欢你!”


“我获得了一份被允许的爱。”


信纸上类似方舟的力量消失了,那也就证明,那个时空的循环得到了修正。


最重要的是——


他获得了一份被允许的爱。

评论

热度(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