翻羽

我为司业举大旗,看谁敢与他为敌

第一封求助信:她从来都不温柔

自从开设了求助信箱,每天来找我帮忙的人络绎不绝,零每天会把这些信件分开,特别紧急的会交给我,不是特别重要的则会交给圣星教会。


赛斯这家伙再也摸不了鱼了,他还找我哭诉了好久,只不过最终还是惧怕奖金被扣光,选择认命干活。


今天我收到了一封奇怪的信件。


“指挥使敬启:原谅我的冒昧,但我别无他法,我压抑太久了……”


信件上透着满满的丧气,有几处模糊不清,像是被水晕开了。


信纸上最后一行文字让我摸不着头脑。


“她从来都不温柔。”


背面写着一串地址。


“契约酒吧……那里应该不算买醉的好地方吧?寄信人会在那里吗?”


我心中隐隐不安,用终端发了消息给乌鹭,让他陪我一同前往。


“指挥使,在想什么?”


“不,没什么,只是好奇……寄信人为什么会寄这样的信件,也怕寄信人已经离开了契约酒吧。”


“不必担忧,有我在,请放心。”


乌鹭的每一个字都掷地有声,听着让人心安。


契约酒吧下午并不营业,但今天维尔特不知道为什么这么早就开张了。


“指挥使啊,不是我想这么早开张,而是那位客人从昨天夜里一直待到现在,还没离开。”


“那这封信件也是从酒吧寄出去的?”


“没错,那位客人专门找我要了纸和笔。”维尔特擦完酒杯,就拿起了放在一旁的报纸。


“指挥使!?真的是指挥使!没想到您在百忙之中愿意来见我!”女孩儿闻声走过来,可能是酒还没醒的缘故,她走起路来摇摇晃晃的。


而我倒是很在意,她那双哭肿的眼睛,此刻又有泪水打转。


“坐下说吧。”我扶住她坐在最近的座位。


“维尔特,麻烦来两杯苹果汁,一杯热牛奶。”


“乐意效劳,稍等。”


看着面前哽咽的女孩儿,我和乌鹭面面相觑,不知道怎么办才好。


“能先讲讲,发生了什么吗?以及信件结尾的‘她’是谁呢?”


“抱、抱歉,我是和、和母亲吵架了,才、才跑出来的。”


家庭问题吗?我看向乌鹭,乌鹭摇摇头,并示意女孩儿继续讲下去。


“昨、昨天晚上,我帮母亲端、端菜,但是菜、不小心、撒了一点,母亲就、就开始、骂我。”


我心中叹气,虽然无法完全共情,但我知道,事情肯定没这么简单。


“从小到大,她都是这个样子,从来、从来没有顾及我、我的感受,只要我做错了一点,就、就会骂我,我反驳、反驳两句,就会被她说是顶嘴!”


“她、总是说父亲不会和声细语的跟我讲话,但!她、她自己也是那样的人啊!她从来没有好好讲我错在哪里,只会骂我。”


“她从来没有因为我表现好就夸奖我一句,一句都没有,好像、好像我做什么都是应该的!我没想要奖励!我为什么连一句称赞都得不到!”


“明明我只是被烫到了才端不稳盘子,为什么她都不问我有没有被烫伤,一开口就是想骂我呢?”


面前的女孩儿再抑制不住情绪,双手掩面大哭起来。


乌鹭听着很心痛,伸手摸了摸她的头。


我低头看了看垃圾桶,全是女孩儿擦眼泪的纸团。


我终于明白那句话是什么意思了。


‘她从来都不温柔’


她究竟有多伤心,才会写下这样的话?


维尔特送来的热牛奶慢慢变温,到最后都凉透了。


天也暗了下来,值到完全黑透,繁华的海湾侧城,亮起了霓虹灯。


女孩儿终于止住了哭声,深呼吸了好几次,平复了自己的心情。


“抱、抱歉,打扰了指挥使宝贵的休息时间,来听我这些无聊的废话。”


“怎么会,况且我……也并没有帮到什么忙。”


“其实我只是想找人倾诉一下罢了,没想到醉酒之后寄了这样糟糕的一封信给指挥使……说出来心里舒服多了,让我意外的是,指挥使找来了乌鹭先生,果真和传闻一样,乌鹭先生是和大树一样温柔的人。”


“谢谢夸奖,以后遇到了烦心事也可以来孤儿院找我,孩子们也会很欢迎你的。”


“嗯!谢谢指挥使大人!谢谢乌鹭先生!”


女孩儿背起自己的斜挎包,推开酒吧的玻璃门。


单薄的身影,就这样消失在街区的夜景中。


她拿走了我点给她的那杯热牛奶,尽管已经凉了。


我也喝了一口放在桌上的苹果汁,尽管冰块已经化了。


“维尔特,我和乌鹭就先走了,准备准备开张吧。”


“慢走,指挥使今天可是帮了我一个大忙啊。”


走在回中央庭的路上,我低头踢着石子,一言不发。


“指挥使还在想那个女孩儿吗?”


“嗯,她和我萍水相逢,却愿意把这件事讲给我这个陌生人听。”


这是我所不能理解透彻的心情。


“我大概是不幸的,最初来到这个交界都市,没有亲人,没有朋友,更没有记忆,从那张病床上醒来,莫名奇妙的成为了指挥使。”


“但我又是幸运的,晏华让我成长起来,大家都无条件的相信我,相信我会成为一个好的领袖。”


但每个生活在这个交界都市的平凡人,一天到晚的面对那些鸡毛蒜皮的小事,时间久了也力不从心。


我也很害怕做错事会被大家讨厌。


“指挥使。”


“嗯?”


“也请稍微依靠一下我们,不必所有事都自己扛。”


“……嗯!”


毕竟抛却指挥使的身份,我也是个平凡的打工人,那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也会发生在我身上,我也有力不从心的时候。


也许那个女孩儿,会是某一时刻的我。


但我无疑是幸运的,因为有人愿意相信我,成为我的倾听者。

评论(2)

热度(2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